RaspberryBEARroll

|瞳耀|梦里梦外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乱七八糟啰里啰嗦的产物

*第一次尝试瞳耀

*强行be



1.

展耀曾经以为他对于心理学没有一点天赋。

14岁的展耀对于他的天赋还没有一个完全的认知。他知道他的成绩很好,但是他也是认认真真的上课读书写作业,他认为他的成绩全部来自于他的努力——因为白家的小儿子上课睡觉书上的笔记没有他的齐全还偶尔不交作业,成绩也稳稳保持在班级上游。

他忘了每次考试前白羽瞳被他抓着复习重点。

他也忘了当别的孩子对着二次函数愁眉苦脸的时候他已经捧着外文书看的津津有味。


14岁的展耀在他家的书房翻到了一本关于心理学的书。

他的参考对象选择了白羽瞳。


很快,展耀只想摔书!白羽瞳这个单细胞生物!他的思维里只有吃睡运动和展耀!

不是书的问题就是白羽瞳的问题。展耀愤愤的咬着白羽瞳做的炸奶糕。

他丝毫没察觉到白羽瞳的思维里存在展耀有什么问题。

这是很理所应当的。展耀想了想自己,他的思维里只有吃睡读书和白羽瞳。


第一次在读书上有了一点挫败感的展耀捧着书天天研究白羽瞳。


白羽瞳在某一天后知后觉不对。展耀总是盯着他看,也不对,展耀盯着他看很正常,他也经常盯着展耀看。可是展耀手里的那本书已经看了一个星期了,这很不符合他的速度。展耀总是低头看看书,又盯着他。用那种,研究的目光。

我有什么好研究的,你还不够了解我吗。

白羽瞳认为问题都在那本书上。他翻了翻那本书。都是枯燥的理论依据。


“猫儿,你喜欢研究心理学?”白羽瞳问。

展耀想了想,点点头。他确实喜欢研究白羽瞳的心理。


过了几天白羽瞳把展耀拉到自家书房。一面书柜上满满的心理学相关书籍。

展耀扫了一眼:“那种明显是胡诌的你也买?”

好心没好报的白羽瞳惊呆了:“你眼里只有那种吗?看看别的?”

“小白。”

“嗯?”

“你以后会做什么?”

“可能会像我爸那样,做个警察吧。”

于是展耀想也没想的去够书架上的犯罪心理学。

他需要的那本书放的有点高,展耀扒着书架踮着脚努力伸展指尖也还是差一点点。

少年时的白羽瞳比展耀高一点,白羽瞳凑上去拿书——展耀感受到身后的气息就卸下劲懒懒的靠在对方怀里等白羽瞳把书递给他。


“猫儿。”

“嗯?”

“你为什么拿这本犯罪心理学啊?”

“报答社会吧?”


“小白。”

“嗯?”

“我想吃炸奶糕。”

白羽瞳随便踩了双拖鞋就站起来:“家里没有面包糠了,我去买。再做一点焦糖蛋奶布丁给你。”

白羽瞳出门后,鞋柜旁猫咪拖鞋耀武扬威的搭在老鼠拖鞋上。



2.

等展耀后知后觉的发现白羽瞳简直是个行走的吸粉机时。他们已经是警局里赫赫有名的白色儿和展博士。

彼时SCI还没有成立,白羽瞳还是重案组的组长白色儿,展耀还是心理研究室的组长展博士。他们的办公室一个在四楼一个在六楼,白色儿经常溜达出去等电梯。


“白色儿你去哪?这份文件需要你签字。”

白羽瞳从电梯里探出头:“我有份文件落在展耀的办公室了。你先放我桌上我等会批。”

小警员神色复杂的看了看白色儿桌上一堆待签字的文件。可能要放在展博士的桌子上白色儿才会记得签吧。


后来SCI的组长和副组长的办公室只有一墙之隔,白羽瞳就经常跨过办公桌,敲敲墙,隔壁的展耀很快就会打开墙上的小窗:“怎么了?”

“桌上的那本黄色文件夹,哎哎,就那本,我的,递给我一下。”

“白羽瞳你什么时候能改一下在我办公室落东西的毛病,长点记性吧。”

“我记得你上个星期说今天想吃清蒸多宝鱼。我已经让大小丁帮我准备好食材了。”

展博士从善如流的拜倒在美食面前:“你的记忆力不错。”


白色儿的办公室一直挂着一个敞口的袋子,里面装了卡和零钱,他的组员可以拿这里面的钱买早餐,白羽瞳也经常在带着SCI加班时让赵富用里面的卡给大家点外卖。

甚至之前在他手下待过的重案组成员也经常过来拿钱点外卖。

里面还塞了不少粉色的贴着小心心的信件。

王韶赵富马韩蒋翎的一项业余活动就是翻看这些情书——反正白色儿对这些不屑一顾。对此他们又分成两派。王韶蒋翎认为白色儿的眼里心里只有展博士,而赵富马韩认为白色儿对情啊爱的完全没开窍,他的眼里心里除了案子就是展博士今晚想吃什么。嗯,好像也没多大区别。


“这个是刑侦科一个贼漂亮的妹子!我就说她怎么一直没男朋友,原来是看上了白色儿!”

“这个是缉毒科新来的一个实习生。白白净净一小男孩,不知道俘获了警局里多少阿姨的心,原来他也喜欢白色儿?”


展耀偶尔也会翻看这些情书,然后拎到白羽瞳眼前:“这都什么年代了还用写情书的方式告白。不应该直接出示房产证驾驶证银行卡余额吗?”

白羽瞳头也不抬:“我的房产证驾驶证银行卡余额你不是都看过吗。还有猫儿,少看点奇奇怪怪的电视剧。”

“那都是我的研究素材。”路过的蒋翎想:所以白色儿银行卡的余额是多少?


其实展耀不需要这些情书就知道整栋楼里有哪些人喜欢白羽瞳。毕竟喜欢这种事情,即使捂住了嘴巴也还是会从眼睛里跑出来。他今天把袋子里的信件整理出来,又整整齐齐的丢进了垃圾桶。

展耀想,别白费力气了,塞再多的情书爱慕的目光即使能把白色儿看出朵花来,白色儿那样的目光也只会给他。

嗯,等会,啥样的目光?给谁?

展耀后知后觉的明白白羽瞳喜欢他。那他喜欢白羽瞳吗?展耀想了想,嗯,喜欢。


门外的蒋翎压着嗓子和赵富争辩:“白色儿和展博士肯定是在一起的!”


展耀抬手敲敲头上的小窗:“小白,今天想吃海鲜意面。”

“好!!”



3.

SCI最近接手了一个很棘手的案子。

他们追着线索到了外省。


展耀和重要证人等在车里,白羽瞳带着人追了出去。

不料同一车的警员突然发难,捅伤了重要证人和展耀,所幸白色儿及时赶回来避免了更大的伤害。


不过展博士还是光荣住院了。


白羽瞳守在展耀的病床旁很是自责:“我又让你受伤了。猫儿,以后你一定要找个能保护好你的人。”

展耀去拉他的手:“我不需要找别人,我就要你。白羽瞳,你得护我一辈子。”


赵富溜出去给蒋翎打电话:“展博士对白色儿告白啦!!!”



4.

“展耀,醒醒,放学了。”

14岁的展耀被同桌推醒。他揉了揉被枕麻的手臂。

“你睡了一天了,不舒服吗?”

“没有,我好像做了个梦。”

“什么梦?”

“不太记得了。”


14岁的展耀今天是坐公交车回去的:“妈!我今天想吃炸奶糕!”

“不会做!”


14岁的展耀想了想,那他的梦里的炸奶糕是谁做给他的呢。



-FIN。

评论(6)

热度(40)